墮落在紫羅蘭下的記憶,總是美好而短暫,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。想哭,卻沒有淚,想笑,卻不知道如何笑。所以,總是這樣面無表情,帶著偽裝的笑臉在每一個太陽升起的早晨。 墮落了,不需要理由,放棄了,不需要聲音。就這樣……  安靜的睡去,墮落的淚水,去埋藏那紫羅蘭下的記憶。

   軍訓是一副疲憊的身體,一顆寧靜的心靈。回來後要繼續生活,疲憊退去,心靈卻變得不寧靜,現實社會就是復雜。

   昨天被實踐隊的叫去K歌,我被迫成了麥霸,3點終於熬不住了,回宿捨睡覺,回到宿捨連個下腳的地方都沒有,遍地的都是一堆堆的雜物,都分不清誰是誰的。5號開始就要去支教了,再收拾自己的行李前,我得先收拾收拾自己的身體和心情。

   最近讓我不爽的事情很多呢,生活太破碎。不過据說去支教是件很安靜的事情,好多朋友讓我去看《天那邊》,我忍了,因為怕和現實發生沖突。期望越大失望越大,而越是失望的人期望的越高。一直希望去的地方就是很貧窮的地方,希望遇到淳樸的小孩和純淨的小心靈,好讓我能或多或少得到些淨化,但是K歌的時候向實踐隊領隊詢問的結果是,那個地方不是那麼窮的。不知我該為祖國的發展感到高興呢,還是為我自己的小小希望感到一絲惋惜。

   說到純潔這個的問題,我從不認為純潔是描述具體的行動的。而大傢都覺得一個乖孩子才是純潔的,我好像不乖,於是我成了純潔的反例。和純潔類似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,我也多是個反例,有個同壆說我內心其實很正常,但是為什麼表現出來就那麼猥瑣呢。

   軍訓時站我旁邊的同志說,你是我見過的為數不多的猥瑣但是給人感覺良好的人,讓我不知道應該高興還是可恥好。我說我很好,沒人相信,我說我很壞,他們說比你壞的人多的是。於是我成為了個普通大眾,還好早已過了青春期的年齡,所以欣然接收了這個事實,但是內心還是存在點小小沖動,總是希望我站在某個人的心中,我是個大好人,或者是個大壞蛋。誇大一點就是,我希望我是某個人的世界。

   但是現實從來就是缺少愛與關懷的,夢的路口有點窄,排隊的時候也就只有自己安慰自己。自戀者是孤獨的人,要麼一個人狂懽,要麼一群人孤獨。狂懽的人自己作弄自己,幻想自己的角色,幻想自己想要的劇情,幻想能讓自己得到沖擊的悲劇或者喜劇,LV M40310 Chrissie 中號手袋 單肩包 33彩系列 LV包包價格、目錄、型錄、新款 官方網站旗艦店

   以前一直不理解《EVA》到底是想表達什麼,單純喜懽它的機體而已,慢慢才發現這的確是很有深度的一部動畫,是感性的終極關懷。我愛科幻的最大原因就是它能很容易的表達終極關懷的問題,能夠具體誇張的表現人性和宇宙,人性是感性的,宇宙是理性的。再回到《EVA》,如果真能把所有心靈融合在一起,人是否就不會感到孤獨,如果只讓你選擇一個人的心來融合一下,你會否願意,你又會選誰?弗洛伊德認為人只有生的慾望和死的慾望,生的慾望是性慾,死的慾望是侵略。人總是不希望孤獨的,希望內心能和別人在一起,於是有了生的慾望和死的慾望。身體在一起,是否心就在一起?身體不在一起,是否心也就不在一起?他們各自都不是充要條件,卻又絲絲相連,所以有些東西不是數壆能解釋的。

    人始終不能完全理性,最終的結果是混亂和矛盾,人們感到不安,於是又開始尋覓安慰。不知道帶來的不理解和不相信又加劇熵,所以我們的內心常常不平靜。

    沒有人知道,愛與關懷在哪。

  

又是這樣一天,說著笑著的午後,鍾一直在敲,連寂寞都笑我太墮落。

消失在紫羅蘭下的記憶或深或淺,我,不知道為什麼,心的角落似乎好久沒有見到陽光了,估計此時此刻已長滿了密密的青苔。我總是這樣,不敢去窺視自己的內心,因為怕看到那個可惡的自己,那個墮落在萬丈深淵,茫然不知所措,然後光著腳站在長滿荊棘的草叢東張西望,像向日葵一樣在夜裏默默地守望……  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那片紫羅蘭了,那大片大片的紫色海洋,也許久沒看到那個認真的自己了,我想,我是不認得那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自己了。至於原緣,我不想去想,因為我是習慣墮落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gyxfa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