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提問:您好,我傢閨女7歲三個月了,身高1米2,體重26千克。吃飯較好,睡眠一天能睡10個小時多。但總體感覺,個子不算高。應怎樣做?謝謝。

網友提問:我傢寶寶今天剛好1歲半了,21斤,身高79左右,和同齡人比矮。每天早晨起床180ml奶,中午12點吃主食,粥,面條,小餃子什麼的。下午4點半左右再吃一頓主食。晚上8點左右會跟著大人吃兩口飯。9點以後再吃一頓奶150ml左右。請問這樣的飲食安排合理嗎?

兒科醫生李璞:首先要增加寶寶的戶外活動,消耗一定的熱量,白天儘量少看電視,少接觸負面影響的場合。晚上睡前關掉所有的燈光,發音樂聲音越小越好,半夜醒來,儘量不和孩子說話,不開室內的燈,而只是用手撫摩孩子的身體,或者輕輕拍拍他。儘量不要因為我們的關炤,而讓孩子醒來,一般孩子在睡眠時,容易淺睡眠,容易繙身哭,說夢話等。

兒科醫生李璞:建議每天喝300-400ML的配方奶粉,睡眠不單單要注意總量,還要注意入睡的時間,因為寶寶大腦分泌生長激素的最佳時間是在夜裏12點-凌晨2點之間,我們希望在這段時間孩子能夠進入深睡眠,這樣才能保証生長激素的分泌和被人利用,同時一定要有一定裏的戶外活動,如彈跳,慢跑等活動,刺激骨骺端的生長和骨小梁的發育。

兒科醫生李璞:早產兒一般生長發育會比同齡兒稍慢些,但是寶寶已經5歲多了,應該和同齡兒身高體重相差不多了。有沒有在寶寶生長發育早期,比如3歲以前營養、睡眠、戶外活動等重視不夠?我們只能從現在開始,注意飲食的質和量,保証孩子每晚有一個良好的睡眠,比如傍晚8點半讓孩子進入深睡眠,平時適噹增加戶外活動的量,刺激骨髂快速生長,要給寶寶良好寬松快樂環境。

網友提問:您好,我傢男寶5歲3個月了,身高102cm,體重15kg,是個7個月的早產兒。平時好動,每餐吃一碗飯,和同齡人比矮小,怎樣才能讓他吃高些呢?

* 保証孩子每晚有一個良好的睡眠

* 睡眠時間的量重要,更重要的是進入深睡眠的時間


網友提問:我女兒1歲半的時候80.5CM,醫生說身高不夠。現在1歲10個月了,每天睡覺的時間在11個小時左右,只喝兩次牛奶,一天在400ML左右。晚上睡前喝270ML牛奶,10點半左右入睡,6點左右喝150ML接著睡到8點多,中午午休1個小時。請問她的睡眠時間和喝奶量夠嗎?每周都固定有魚、肉、胡蘿卜、南瓜、生蠔等輪流著吃。

(本文來源: )

網友提問:我傢寶寶再過十天就三十個月了,入睡困難,關燈後一般要四五十分鍾後才能入睡.入睡後很容易醒,醒後總是哭哭啼啼的坐起來看到我再入睡.我也嘗試睡前給他洗熱水澡,然後給他按摩.給寶寶放音樂.唱歌等.吃的很少.就是大人吃的一勺飯.最近可能是長裏面的大牙了,吃七八口,一天吃兩餐就再也不吃飯了..我很想知道怎樣才能讓寶寶好好睡覺跟好好吃飯的問題.謝謝!

兒科醫生李璞:寶寶的晚餐應該在提前一些,睡前的奶應該提到8點到8點半,保証8點半到9點鍾寶寶進入深睡眠狀態,這樣腦下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,才能得到充分的利用。平時可以給寶寶做上下肢的按摩,促進血液循環,有利於寶寶生長發育。

兒科醫生李璞:睡眠時間的量重要,更重要的是孩子進入深睡眠的時間,一般主張寶寶在8點半到9點進入深睡眠,這樣才能寶寶腦下垂體分泌生長激素並充分利用生長激素,因此你的寶寶應至少提前2個小時進入深睡眠,而不是開始睡覺。飲食的種類基本挺好的,但是生蠔一定要熟透再吃,以免對寶寶健康帶來。

保証孩子每晚有一個良好的睡眠
保証孩子每晚有一個良好的睡眠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gyxfa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